‹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go 回复: 80 | 阅览: 79447 |倒序阅览 | 字体: tT

Rank: 8Rank: 8

经历值
349798  
爱心生机豆
2  
宝宝生日
0000-00-00 
区域:
大街:
楼主
宣布于 2014-9-11 15:46 |只看该作者 | 最新帖子 | 检查作者一切帖子 | 发短消息 | 加为好友 | 字体大小: tT
本帖最终由 灵兒| 于 2014-9-11 17:56 修正

     生育稳妥是国家经过立法,在怀孕和临产的妇女劳作者暂时中止劳作时,由国家和社会供给医疗服务、生育补助和产假的一种社会稳妥制度,国家或社会对生育的员工给予必要的经济补偿和医疗保健的社会稳妥制度。许多新手宝妈都对生育稳妥这块有许多疑问,那幺小编整理了相关内容,期望能对咱们有所协助!

团体户口怎样报销:
一定要了解好,自己的稳妥单位在哪里买的,要找谁处理。然后预备完全材料让人资转交上去,才干报销。

异地出产怎样报销:
1、在确认作业单位给你交了生育险的条件下,去外地出产,各地的妇幼保健院根本都是医疗定点组织,你去预备生的医院问一下就好了,一般都会在大门口挂牌子的。

2、一个在北京交过生育稳妥的妈妈说,北京会有一张异地医院安顿表,需求在西安的医保中心和预备出产的医院的医保部分盖章,盖章后这个表交回上稳妥的当地,这样你的费用就能报销。
3、参保员工因出差、派驻异地作业生育的,应出具相关证明材料,经审阅后按西安市生育稳妥规则的规范进行补助
长时刻驻外作业地址临产:
1.住院、门诊发票(报销联并盖章);
2.准生证明,出世证复印件;
3.身份证、结婚证复印件;
4.产检病历;
5.住院病案主页,长时刻、暂时医嘱,医疗费用明细单(均需盖章);
6.劳作合同复印件或长时刻驻外证明
高新区社保电话:88333626
能够电话咨询一下,据我所知是能够报销的。



除了报销流程,下面汇总了西安各大医院出产费用总和,行将卸货的妈妈能够参阅。
交大一附院
高新区女工生育险,规则安产最多4000大洋,剖腹产最多6000大洋,一项并发症可报2000,但最多能够报2项并发症。(个人感觉高新区真好,我自己出了月子就拿着材料去了,报销10天内直接打到个人银行卡里,十分便利,不经过单位)
费用:住院一共8天,悉数费用10700元。生育险报销了9000,个人承当了1700元
报销时,去高新社保网上打印一份生育险报销申请表,填好,带上准生证,出世证,户口本身份证,独生子女证,出院证明,费用清单及发票,银行卡复印件一张。拿去高新管委会办就能够了,只需审阅没问题,报销款几天就到你卡上。

四院
住四院5天,花啦6500左右,报啦4000其时,如同没过多久规范进步啦!单位给报销自己供给材料,钱款下来单位告诉到财政上领!

省医院
安产,社区的医保,报销了800,在医院一共就花了1400。

西电医院
剖腹产一共花了6000,报了5900+(简直是全报了,这个费用是包含产检的,住院3天就出来了,其时剖的时分少打了一个针,少了几百块,还算顺畅)

长安医院
安产,住了5天院,花了4000多一点,报了3500,个人花了500多。

省妇幼医院
剖腹产住院一共7天,生孩子的费用6500,加上一些没有收据的(拍摄啊,线啊啥的,不在窗口打发票)悉数费用9700元。生育险报销了8000(剖腹产6000,胎膜早破超越24小时没生算难产多报2000),个人承当了1700元,前期产检简直悉数刷的医保卡。
需求要点说,在省妇幼办出世证,一定要预备好一切的材料,然后下午去办可能会一趟就好,仅仅出世证听说每天只要48个名额,上午24个下午24个,下午咱们有一次就没有排上,后来我起了一个大早去的,八点多到的医院,居然仍是第一个,很顺畅的就办了。

高新医院
安产住院3天,共花费4500,但由于胎膜早破,生育险报销5700,等于多报了钱。

西安四院
安产,城镇员工生育报销,安产报销4000,剖腹产报销6000
2011年生的时分,一共花了3500元,2014年生的时分,四院把账单分为产妇的和孩子的,我安产总用花了3300,儿子花了500多。两次都报销了4000.(出产没有超越4000,能够把之前产检的费用放一些一同报销,这是答应的)



版主做了一个线上活动,关于在各大医院生孩子花多少钱的,咱们能够点击链接检查:
住院8天,悉数费用10700元,生育险报销9000;来说说你生孩子花了多少钱~
http://www.tiantianyulecheng11f.com/thread-856016-1-1.html







孕版小编 V-xin:yunxiaohe2 孕妈妈沟通群约请你参与~

Rank: 8Rank: 8

经历值
349798  
爱心生机豆
2  
宝宝生日
0000-00-00 
区域:
大街:
本帖最终由 灵兒| 于 2014-9-11 17:01 修正

准妈们必懂的出产报销流程官方材料:
报销规模
1、生育医疗费补助(不包含婴儿费和超出付出规范的床位费)
2、计划生育手术补助(门诊和住院)
3、产前检查费用
4、国家规则的与生育稳妥有关的其他费用
以上费用报销的条件是:不超出医保规则的药品和医疗项目目录。

报销规范
1、生育稳妥基金以生育补助方式对单位予以补偿。
2、生育养分补助与围产保健补助,凡契合享用国家规则90天(含90天)以上产假的生育女员工可享用生育养分补助300元、围产保健补助700元。
3、一次性生育补助
(1)妊娠7个月(含7个月)以上临产或许妊娠不满7个月早产的,住院临产医疗费用补助规范:
剖宫产医疗费补助最高不得超越6000元;阴式产医疗费补助最高不得超越4000元。
(2)妊娠3个月(含3个月)以上、7个月以下天然流产和人工停止妊娠的,生育医疗费补助最高不得超越1000元
(3)妊娠3个月以下天然流产和人工停止妊娠的,生育稳妥医疗费补助最高不得超越350元;
(4)参保女员工发作因生育引发的1种并发症的员工,在享用生育稳妥待遇的一同,再给予医疗费补助最高不得超越2000元,若一同患有2种以上(含2种)的生育并发症,医疗费补助最高不得超越3000元。

报销条件
(一)契合国家计划生育方针生育或许实施计划生育手术
(二)所在单位依照规则参与生育稳妥并为该员工接连足额缴费一年以上
(三)在定点医疗组织临产、实施人工停止妊娠手术,以及在定点计划生育技能服务组织实施计划生育手术。

报销材料
收取生育稳妥补助带着材料
1、单位须供给单位介绍信;
2、女员工身份证复印件(并供给18位社会保障号);
3、计划生育部分签发的**(计划生育服务手册)原件及复印件;
4、出世医学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婴儿逝世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5、医疗费收据原件(包含产前检查的医疗费收据原件);
6、住院病历主页及医嘱单复印件(有生育并发症者,须供给住院费用明细清单),在非定点医疗组织生育的,须在住院病历主页复印件上加盖医院公章。

报销流程
一、带着生育稳妥补助申领材料申领
二、到医疗生育待遇审阅部分处理(社保局)
三、契合条件即可处理,凭处理凭据即可到银行收取




孕版小编 V-xin:yunxiaohe2 孕妈妈沟通群约请你参与~

Rank: 8Rank: 8

经历值
349798  
爱心生机豆
2  
宝宝生日
0000-00-00 
区域:
大街:
网友有任何关于报销的问题,都能够来本帖下留言,小编会逐个为咱们回答。
孕版小编 V-xin:yunxiaohe2 孕妈妈沟通群约请你参与~

Rank: 9Rank: 9Rank: 9

经历值
11572  
爱心生机豆
0  
宝宝生日
2012-12-18 
区域:
高新区
大街:
把材料预备好,仍是挺好报销的

点评

灵兒|  是的,东娘是预备要老二了吧?  宣布于 2014-9-11 17:59

Rank: 8Rank: 8

经历值
349798  
爱心生机豆
2  
宝宝生日
0000-00-00 
区域:
大街:
把材料预备好,仍是挺好报销的
是的,东娘是预备要老二了吧?
孕版小编 V-xin:yunxiaohe2 孕妈妈沟通群约请你参与~

Rank: 10Rank: 10Rank: 10Rank: 10

经历值
18067  
爱心生机豆
0  
宝宝生日
2009-08-08 
区域:
碑林区
大街:
文艺路大街
每家医院出产费用都不太相同,现在许多私立医院也能够报销了,还不错。

Rank: 2Rank: 2

经历值
103  
爱心生机豆
0  
宝宝生日
2013-10-10 
区域:
灞桥区
大街:
席王大街
收了,很有用。

Rank: 6Rank: 6Rank: 6

经历值
2376  
爱心生机豆
0  
宝宝生日
 
区域:
高新区
大街:
备用,保藏
小米和胖子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经历值
1651076  
爱心生机豆
112  
宝宝生日
null 
区域:
大街:

Medal No.11 败家女王

有用

Rank: 10Rank: 10Rank: 10Rank: 10

经历值
26134  
爱心生机豆
16  
宝宝生日
2011-01-24 
区域:
雁塔区
大街:

Medal No.11

10#
宣布于 2014-9-15 10:24 |只看该作者 | 最新帖子 | 明升 | 发短消息 | 加为好友
二胎给报销吗?

点评

灵兒|  有准生证,就能够报销。  宣布于 2014-9-15 14:11

Rank: 3Rank: 3Rank: 3

经历值
478  
爱心生机豆
0  
宝宝生日
2010-09-09 
区域:
高新区
大街:
回复 灵兒| 的帖子

看灵儿的解说,二胎应该也是能够报销的,这样一算经济压力仍是小点了,现在的产检好贵啊,四个月在妇幼查了一次血,抽了大约5、6管,就花了1000多,其时那个汗啊

Rank: 8Rank: 8

经历值
349798  
爱心生机豆
2  
宝宝生日
0000-00-00 
区域:
大街:
二胎给报销吗?
有准生证,就能够报销。
孕版小编 V-xin:yunxiaohe2 孕妈妈沟通群约请你参与~

Rank: 10Rank: 10Rank: 10Rank: 10

经历值
26134  
爱心生机豆
16  
宝宝生日
2011-01-24 
区域:
雁塔区
大街:

Medal No.11

13#
宣布于 2014-9-16 11:03 |只看该作者 | 最新帖子 | 明升 | 发短消息 | 加为好友
回复 灵兒| 的帖子

谢谢小编~

Rank: 9Rank: 9Rank: 9

经历值
11572  
爱心生机豆
0  
宝宝生日
2012-12-18 
区域:
高新区
大街:
回复 灵兒| 的帖子

是,要要二胎了。

Rank: 6Rank: 6Rank: 6

经历值
2494  
爱心生机豆
0  
宝宝生日
2014-02-03 
区域:
留坝县
大街:
回复 灵兒| 的帖子

     小编太好啦。我是备孕呢。也想经过生育险报销。请问下。生育险是从怀孕那刻起到产后交满一年就能够报销的, 是吗?咱们单位由所以新建立的,现在人力部分还没有办过此类业务,那我后期想把孕前的检查费用一同报销的话,每次去医院消费需求事前预备哪些相关材料吗 ?谢谢小编啦。

点评

灵兒|  还有便是要报销,不要做什么便是每一次产检还有最终出院的收据自己都收好,比及生完之后一同拿着病历还有这次额收据去报销。  宣布于 2015-1-6 16:07
灵兒|  生育稳妥要缴满一年才能够享用,不行的话就不能报销  宣布于 2015-1-6 16:04

Rank: 8Rank: 8

经历值
349798  
爱心生机豆
2  
宝宝生日
0000-00-00 
区域:
大街:
回复 灵兒| 的帖子

     小编太好啦。我是备孕呢。也想经过生育险报销。请问下。生育险是从怀孕那刻起到产 ...
生育稳妥要缴满一年才能够享用,不行的话就不能报销
孕版小编 V-xin:yunxiaohe2 孕妈妈沟通群约请你参与~

Rank: 8Rank: 8

经历值
349798  
爱心生机豆
2  
宝宝生日
0000-00-00 
区域:
大街:
回复 灵兒| 的帖子

     小编太好啦。我是备孕呢。也想经过生育险报销。请问下。生育险是从怀孕那刻起到产 ...
还有便是要报销,不要做什么便是每一次产检还有最终出院的收据自己都收好,比及生完之后一同拿着病历还有这次额收据去报销。
孕版小编 V-xin:yunxiaohe2 孕妈妈沟通群约请你参与~

Rank: 1

经历值
5  
爱心生机豆
0  
宝宝生日
 
区域:
大街:
灵兒| 宣布于 2014-09-11 16:56
网友有任何关于报销的问题,都能够来本帖下留言,小编会逐个为咱们回答。..
生育养分补助与围产保健补助,凡契合享用国家规则90天(含90天)以上产假的生育女员工可享用生育养分补助300元、围产保健补助700元。请问这个是从什么时分开端的?怎样报销呢?是单位给仍是医保办给?
来自[移动wap版]

Rank: 4

经历值
782  
爱心生机豆
0  
宝宝生日
 
区域:
高新区
大街:
之前单位交过一阵,满了一年,后来换单位了没有交是不是就不能报销了?听有的朋友说老公单位假如交了也能够从老公那儿报,但只能报80%,是这样吗?

Rank: 10Rank: 10Rank: 10Rank: 10

经历值
15403  
爱心生机豆
0  
宝宝生日
null 
区域:
金台区
大街:
大众路大街

Medal No.11 装饰日志写手

我想问一下社区医保,在宝鸡生能够报吗?还有那个生育险那哪里交,交了今后多久能够运用

点评

灵兒|  你的意思是,你的社区医保是在西安交纳,然后去宝鸡出产吗?  宣布于 2015-4-10 16:44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2014年西安市出产报销流程(内附西安各大产科医院顺&剖出产费用 ...
快速回复

站长引荐 封闭


uedbet官网第三届月子会所考察团活动

妈网又来搞工作啦!甄选全城15家月子会所,小编亲身踩店+全网最低价,还有包邮惊喜礼包。这个夏天选会所更便利……


检查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整理整理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070037粤网安备案号:4406043011547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602000111粤ICP备09174648号Copyright 2004-2017 盛成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一切    版权维护投诉指引

回顶部